四叶草味的哈迷在努力(备战高考版)

春观夜樱,夏望繁星,秋赏满月,冬会初雪

『全员应援向』致即将高考的hp女孩们

看见的姐妹都要高考顺利吖~

莉莉白:

*你勇往直前的时候,他们都在你身后。


*回头看呀,那儿有件顽皮的隐身衣。




Best wishes!






——


高中三年的生活即将走向结束,届时将由你自己为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。但你看着黑板上日日更新的倒计时,不禁有些恍惚。




百日动员大会上激昂的口号也喊过了,学弟学妹们加油的祝福也收到了,一天十套卷子的题量也做过了。学校为了照顾你们,将十点下课的晚自习纪律严控得鸦雀无声,你每天都捧着厚厚一摞书在这种紧张的氛围中穿行。


晚自习的你偶尔从书山卷海中抬起头看一眼挂在黑板上方的钟。


“还有时间,还可以再学一点;再用功一点,我要效率!!”




终于下了自习,你和闺蜜相约一起疲惫地回到寝室,在相互吐槽今晚的作业怎么这么多之后,你看见她把那张放在抽屉里很久的照片拿了出来,端正地立在桌子上。那是一张英俊的脸,笑容阳光又潇洒。


你见状笑了:“哟,他又要开见面会了?”你朝她努努嘴,“加油存钱,我看好你哦。”


你知道那是她最宝贝的男明星。


她也笑着对你说:“那要等高考结束了才有机会,现在我们应该当个苦行僧。”


“清……清心寡欲?请你摸摸自己的良心好不好!”


“我……我不配吗!”


笑声充斥在狭小的空间里,她突然停了下来,认真地看着你。




“你有没有非常非常喜欢的人呀?”她补充道:“就是那种,在你非常无助的时候只要想起他,就又会立刻充满动力的人。”


因为在她的印象里,你从来没有对别人提起过想要攒钱飞到哪里、以及去买哪位明星的演唱会门票。


闺蜜睁大眼睛八卦地看着你,你只是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


“我……我有喜欢的人。”


“而且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他们了,并且我觉得我会永远喜欢下去。”你说。


“哇,没想到你这么厉害!可以说来听听不?”


她朝你眨眨眼,期待你继续说下去。


你从口袋里摸出饭卡。




“喏,你认识这两个人吗?”


“嗯……这个戴着眼镜,头上有雷电伤疤的是哈利波特吧?这个我知道。”


你示意她继续。


“旁边这个白头发的嘛……”她顿了顿。


“我记得好像是他的那个有钱的同学?我对这本书了解不多,不过看起来挺帅的。”


你翻过饭卡的背面,是一位长头发黑袍子的大人形象,手里还拿着魔杖指向前方。


“啊!我在B站刷到过不少他的视频,是和那个……”闺蜜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你的神情,她注意到你瞬间无语的脸连忙停止了玩笑。




“其实呀,他们都是哈利波特里的人物。”你把饭卡拿在手里翻着面。


“这个白头发的小哥叫德拉科·马尔福,是哈利·波特的同学,你说得对,他家里可有钱了!这个长头发黑袍子,看起来不苟言笑的是他们的教授,他叫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


“所以你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《哈利波特》了是吗?”


你点点头。




【是啊,不过小时候看着纸质书的你还没有这么深的感触。你还记得刚刚接触网络的你为此下载了微博、贴吧和QQ,为的是和更多喜欢他们的人一起交流。在你看书看到一半的时候,有位姐姐留言道:“就让故事在这里结束吧。”你还十分奇怪,明明书还没看完,为什么要结束?


后来的你才明白,前篇只是童话世界的序幕,后篇才是赤裸裸的现实。当你看着那个高傲的少年开始低着头踌躇,那个生来幸运的救世主决定前去赴死,还有那个迷途知返的天才教授最后在一双绿眼睛的凝望下离开人世。你才开始觉得他们也是和你一样的人,你们的人生都被各种选择充斥,有些选择也同样背负着别人厚重的寄予。】




“我知道他们和我不在一个世界里。”你说。


“但我却能真实地感受到他们的存在。”


“对,榜样的力量可以跨越世界!”闺蜜点点头。


“其实有的时候,喜欢他们还真是挺孤独的。”


“因为我知道和他们有关的视频和文字就只有那么多,只有这些,不会再增加了。”




【每当我背着书包走出晚自习的时候,星星已经满天都是。那时候的我抬头望向乌云或是明月,我能感受到他们正对着我微笑,他们在告诉我,你要更加努力。】




“但我知道我学不会魔法,我也知道根本就没有什么九又四分之三站台……”


“可是,我却觉得我就是邓布利多校长的学生。”


“你是,因为你爱他们。”闺蜜握住你的手说。


你看着她笑了。


“嗯!邓布利多的学生绝不可以轻言放弃!”




【记得当初看到塞德里克之死的时候,你为他的善良和正义感动。但接着卢平教授和邓校的死又让你堕入深深的绝望,直到你看见了斯内普的回忆,你才知道这其实是一段寄托在爱的羽翼下的现实悲剧。


小天狼星依靠着无数次死里逃生的运气终于见到哈利,斯内普整整担任了十六年双面间谍,赫敏在大决战之前消除了父母的记忆,莉莉用不死的预言撞破了伏地魔的咒语……】




你说着说着不觉动容,你翻开笔记本,上面记着海格的一句话:


The past will always come and we will accept it.


该来的总会来,来了我们就接受它。


闺蜜回头看着你,惊讶地发现你居然已经热泪盈眶。




【你知道吗,我从来都没有如此大的羞耻心,但在这一刻我突然就好自责,自责自己在这个年纪为什么这么怯弱,为什么不再努力一点。


就像他们一样,再努力一点……




数学题难吗?刷题啊!用下课的时间、自习休息的时间刷题啊!


在早读的时候保持清醒,大点声跟着英语老师背单词啊!


上课的时候体力不好会犯困?


那就放学的时候绕着操场跑步啊!


想上哪个大学,写下来贴在最显眼的地方,疲惫的时候就抬头看一看啊!


……




……




……




高三很累,是真的很累,即使做到了以上几点也不一定能取得多么优秀的成绩。但就在我尽情挥洒汗水的时候,他们的脸就在我的眼前愈发清晰,仿佛我一伸手就能碰到一样。】




闺蜜轻叹:“看来你的爱豆不仅是你的快乐源泉,更是你追随的对象。”


“是啊。”你说:“我们都要为了那个追随的对象更加努力!”


你们把手握在了一起。




“为了可以去见自己想见的人!”闺蜜说。


“为了哈利波特!”你说。


“为了更加光明的未来!”你们一起说。




笑声又回荡在狭小的宿舍里,就连熄了灯的黑暗也没能阻止你们。








——


六月七日晨。


你捧着语文资料行走在人行天桥上,突然一个书包从你面前打横飞过。


“啊——”


“Get it, Potter!”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,你正回头找寻声音的来源,却一下子愣在了原地。


银发少年向你挑了挑眉,你注意到阳光穿过他的银色短发将他的皮肤映得雪白,他敞着外套缓慢骑着自行车,微风从他的发丝穿过。


而另一边,坐在车座后的圆眼镜少年刚刚接过飞来的书包,无奈的神情还没来得及消退,见你的目光落在他身上,立刻又冲你笑了笑。


弯弯的绿色的眸子对上你的眼睛。


“你是哈……”


“你好女孩,要抓紧时间哦。”


前方载着绿眸少年的人向你微笑致意,你却在看见他的时候怔住了,仿佛耗尽了平生所有的惊讶。


高瘦的个子,俊秀的五官 。


“塞德里克,你……你还在呀。”


你的眼眶突然就红了。


塞德里克见状下了自行车,走到你的身边:


“别怕,一会就要开考了,不要太紧张,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的好消息。”


银发少年也走过来瞥了一眼你怀里的资料。


“第一科是……哦,语文。用你们的语言答题你一定是可以的吧?”


“德拉科……我,我争取可以。”


“嗯。”他看看周围,从鼻子喷出一口气:


“人这么多,需不需要我爸爸送你过去?”


“不用了,这样会吓到别的同学。”


与此同时——


“不可以,你忘了这不是我们的世界。”


……


卢修斯从德拉科身后出现,看见了你因为受了惊险些抱得滑下来的书,他接过来帮你整理好重新放回你的手上。




“Girl,作为喜欢我们的故事的人,祝你考试顺利。”卢修斯温柔地对你说。


“我预计她会比波特强得多。”德拉科接道。


“You wish.”哈利在吐槽之后又转向你:


“你真的会比我强得多,我相信你。”


“那么加油,保持好心态!”塞德里克向你挥手。


“再见,谢谢你们。”




——




你下了天桥还没走出几米,手中的资料却莫名其妙飞出去一本,你急忙回头去找。


“还给她吧西里斯,别对她用这些鬼把戏。”




卢平一边侧目看着你的资料一边向你的方向使着眼色,旁边是正看着你的笔记,紧锁着眉头的小天狼星。


当然,那个被使眼色的人毫无动作。


卢平只好一把从他的手中拿过你的笔记,递到你手里。


你已经没有那么激动了,你只是红着眼眶。面对着他们两个,你十分想走过去拥抱他们。


卢平绅士地弯下腰,笑盈盈地对你说:


“小女孩,别太意外。我们只是知道你很喜欢我们,所以想通过这个方式前来为你加油。”他努努嘴:“嗯,希望有用。”




“我们都很好”,小天狼星笑着向你摊开手掌:“在另一个世界里,我们都活着,不用难过。”


“你看,我们现在是不是活灵活现的?”卢平伸手轻拍你的肩膀。


“嗯……在我看不见的世界里,你们一定要好好的。”你有些哽咽。


小天狼星张开手臂等着你的拥抱,你走过去,卢平轻轻摸着你的头。


“考场就在前方,加油,我优秀的学生。”




——




卢娜和赫敏隐藏在卖水的志愿者中等着你经过,你走过去笑着认出了她们。


果然是聪明的女孩儿们,你想。


“今天天气正好,不会太热也不会下雨。你一定可以发挥好的!”赫敏递给你一瓶水。


“记得不要理会那些干扰你心情的人。”卢娜补充道。


“好,我都记住了。”你握着她们的手笑着说。


再往前走五十米就是考场了,你的心还是怦怦直跳。


“如果担心太紧张,就先做三个深呼吸。”


“就像这样——”赫敏当即为你做了个示范。


卢娜拍了拍你的肩膀:“如果发现试卷有问题,一定要马上汇报给老师。”


“好,我都知道了,谢谢你们!”








前方是一条拦在校门前的红布,在微风习习中轻轻晃动,在阳光的照耀之下红得有些刺眼。


“同学你好。”沧桑又温和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,你感受到一只手正覆上你的肩膀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是……”




你回过头,惊得语文资料都掉在了地上,你再次感到仿佛耗尽了这辈子所有的惊喜……


“小姑娘,感谢你喜欢我们这么久。”邓布利多笑了笑:“第一科是语文,记得好好运用背过的材料。当然,引用你的霍格沃茨故事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


“早上好,小姐。第二科是数学,记得仔细审题,准确运用公式,以及仔细检查。好好利用这两个小时,明白了吗?”斯内普教授向你微微颔首,慢条斯理地说。




“第三科你要考的是……你选了什么课?哎呀不好意思,来之前没有做好功课。记得合理分配时间,先答客观题,把大题放到最后去做,尽力而为就好。一定要抓紧时间,能拿多少分就拿多少分!”邓布利多敲了敲你的小脑瓜。




“最后一科是英语,记得在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就认真查看听力题目,做好标记。作文一定要字迹工整,写满字数。还有——最后一科一定要有耐心,你可明白?”斯内普向你扬了扬下巴,唇角上翘。




你张张嘴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“喏,记得看看准考证带没带在身上,还有电子产品可不许带进考场。”




“还有涂卡笔,碳素笔和橡皮。趁时间还来得及请尽快检查你的口袋,小姐。”


你只是一直看着斯内普的眼睛,哪怕这样着实显得有些不礼貌。


他没有笑,你却能感觉到他的语气和神情都和书里描写得一模一样。他只是同样坚定地注视回你。




“谢谢……谢谢你们。”你哭着喃喃。




【我一直觉得喜欢你们是一件很孤独的事,但是你们看看我啊,我一直在很努力地追赶你们。】




“收拾好心情,小姐,接下来去你该去的地方。”


斯内普俯身擦去你的泪水。你抬眼看他,乌黑的眸中倒映的都是你。




“去吧,活泼的小兔子。记得不管什么时候,霍格沃茨永远欢迎你。”


邓布利多慈爱地向你摆摆手,斯内普教授朝校门的方向对你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


你哽咽地擦干眼泪,心里却是意外的愉悦和欣喜。




在你身前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战争;在你身后,是你深爱着的角色们与你并肩战斗。


他们将一起陪你跨过这场十八岁的战争


——高考






你穿过红线走上石阶,回头看向汹涌的人潮。仿佛看见几个人影在其中若隐若现。


你默默攥紧了拳,内心无比踏实。




谢谢你们陪伴了我的童年。


谢谢你们陪伴了我的少年。


谢谢你们看着我走向成年。




你笑了,笑得无比灿烂。因为你知道,他们一直在你身后,从未离去。


“霍格沃茨永远是你的家。”


你记着这句话微笑着走进考场,


考场外,有一条红色横幅晃动。




祝各位高考学子金榜题名






——年少没有结束,故事没有完结——




故事与你,永无止境

评论(1)

热度(1618)

  1.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